close


作者:野村美月(HANA 譯)
插畫:竹岡美穗
出版日期:2007/11/08



我以後看不到那麼棒的輕小說怎麼辦阿~~

最後根本就是邊哭邊看完的(淚)

比起第一集,第二集更加的灰暗、苦澀
相對第一集還能拯救,第二集只能眼睜睜看著事件發生
什麼都幫不了...

同樣的此本也已另外一個名著作咆哮山莊為主軸
述說著錯綜複雜、愛恨糾葛的感情

白天的雨宮螢,夜晚的夏夜乃
幾年前的蒼,現在的黑崎

喜歡著夏夜乃的蒼,之後被拋棄的他
渾然不知夏夜乃拋棄他的真正用意
幾年後回到了舊地,為了找夏夜乃復仇
但是,夏夜乃已經死了,留下了她的女兒,同時也是「他」的女兒與雨宮螢

這是讓時光倒流,令死者重生的儀式

在沒有窗戶的灰色房裡,她每一夜都在等著他的到來
她會屏息請聽他慢慢走下樓梯的腳步聲,然後成為他所期望的她
用他期望的表情、他期望的態度、他期望的聲音去迎接他


就像流人所說的,人類就強烈的感情就是憎恨
為什麼會憎恨呢?
憎恨的背後就是無可自拔的愛

因為有愛,愛的不可自拔,所以才有恨
卻也因為恨,才會知道背後的愛

雨宮是憎恨著毀她一生的黑崎,恨他殺了她爸爸
但是,雨宮對黑崎只有恨嗎?不是的,背後是濃濃的愛

彼此是父女的兩人,並不能以戀人的方式依存
這點螢是知道的,螢會喜歡上黑崎,想必是媽媽給他看蒼的照片開始吧
雖然不能以戀人的方式依存,至少,螢希望黑崎的眼中是愛的真正的她,而不是母親的替代品

「如果...我們一開始就以父女的方式相認就好了」

黑崎這麼說著,但是,這對螢卻是最殘酷的話語
自己的愛戀遭到否定,無法實現的戀情
因為黑崎眼中始終只有螢的母親夏夜乃

最後教堂的那幅插畫真的很美...
把整個場面帶到最高潮
最後...


雨宮同學瞇細眼睛,溫和安詳的第回望她又愛又恨的他,然後以輕柔的聲音叫到
「爸爸...」


『42 43 7 14 43 36』(我愛他)
『46 1 42 6 41 47 14 21 16 3 39 11 7 40 27 14』(別看著媽媽,請看著我)

筆記本上留著字字句句對黑崎的的思慕之情
但是這些...已經無法告訴他了

此集的新配角流人我十分的喜歡
直率的個性,最後願意為螢付出一切也很讓人感動
但是就像黑崎眼裡只有夏夜乃一樣,螢的眼裡也只有黑崎
最後的那封信真的是讓我流淚了...

--刺傷你真對不起,流人
--謝謝你願意跟這樣的我交往。喜歡「螢」的人,就只有流人
--那個人,還有我父親、姑媽,大家都在我的身上找尋媽媽的影子。大家喜歡的都是跟媽媽長的很像的我
  但是,流人一開始就看到了「螢」,還對我說你喜歡我,對我說妳就是「雨宮螢」
--對我而言,流人就是「日之少年」唷!
  或許我跟流人的相遇,就是神給我的最後一個禮物。
  如果可以跟流人一起活在白天的世界裡,螢一定可以變的跟那個故事裡的女孩一樣
  過著非常幸福的生活吧!
  但是,我終究沒辦法離開那個只有夜晚的房間。
  我就只能活在那個地方。
  不管是天堂,還是其他地方,都不會比這裡更適合我
--真的很對不起,流人。感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


人是無法回到過去的,人生就是一個不確定的故事
不能回到過去,那麼,只能往前走了吧?
不管是傷心還是歡喜,就這樣,一步步的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