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櫻庭一樹(洪嘉穗 譯)
插畫:武田日向
出版日期:2008/02/13


這次的這本Gosicks是Gosick的短篇集
就像是短篇的故事這樣串起來的一本書,但是還是有連續性
第一集的Gosicks敘述的是在Gosick本篇第一集前的故事
包括維多利加和一彌的初次相遇還有發生的事件

雖然厚度跟Gosick的正傳差不多,但是看起來特別的快
可能是這種短篇故事比較易看吧(笑)
而且裡面有很多一彌和維多利加的互動,看的也很愉快XDD

這次的短篇分成五個小章節,最後還有更早前維多利加剛到學園的序章
令我想不到的是艾薇兒的短篇故事,原來那時還有冒牌一事阿~
害我當時還真的以為艾薇兒之前是那樣的人呢(爆)
沒辦法阿,因為插圖跟正牌幾乎沒兩樣阿XDD

雖然Gosick的介紹都說是推理小說,但看到後面...誰會信阿(踹)
其實看這本多半是因為...武田日向的萌插圖和維多利加吧XDD
不可否認如果Gosick少了維多利加那還會看的人寥寥無幾阿...

不過櫻庭一樹真的把維多利加塑造的超成功的~~
當然武田日向的插圖也加了很多分
在Gosicks裡,阿~~~萌成這樣太犯規了!!

丟衛生紙給打噴嚏的一彌,但是死不承認
遇到陌生人還會躲起來的個性
因為猜謎不服輸而任性的樣子
又或是挖土把種子種起來
不管是哪樣子的維多利加都好萌阿(尖叫)

另外一彌原來還有這麼浪漫的幻想令人噴飯XD
走在路上時,和突然冒出來得可愛女生正面相撞
我問她說「沒事吧」,她羞怯的說「我沒事,謝謝」
就在眼神交會的那一剎那,那個女孩愛上了我
好一個老梗的幻想(爆)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短篇集的關係
感覺這次插圖的樣好像變多了,是錯覺嗎?!
而且這集插圖的素質還是一樣的棒阿!
感覺是目前Gosick裡插圖素質最好的一本,重點是維多利加好萌阿~~(踹飛)

後記依然十分的有趣,真的是白癡到可以XDD

總結來說也是很不錯的一本,就故事性來說可能可看性較少
但是人物的刻畫和描述都相當不錯
把序章擺到最後面跟第一集做個呼應的方式也很不錯
沒看過本篇直接看這本也沒任何的問題
但是當然看過本篇在看這本會有會心一笑的感覺就是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