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櫻庭一樹(洪嘉穗 譯)
插畫:武田日向
出版日期:2007/11/18

呼,第一次打小說後感,不過可能不會打很多XD
畢竟讀書心得這種東西我從以前就很難去打出什麼 (笑)

呼,回歸正言,今天才剛讀完,剛讀完馬上打是最明確的抉擇~
這集真的是比料想中的好看很多,而且透過這次的事件更加了解維多利加的身世之謎

要說這集可能是單純敘述事實,推理方面倒是少了很多
作者櫻庭一樹很巧妙的運用各個章節的小伏線把整件事情的真相穿連起來
而且都是滿細微的小地方,要很仔細的發掘才可以知道其玄妙XD

我一直很喜歡Gosick系列因為除了分章節外,每個章節的最後都會有另外小章節
用來鋪陳劇情,或者製造更多的懸疑,製造懸疑這點在第一集時用的很成功!
巧妙的誤導讀者們,然後再來個大逆轉

未來的汝啊,汝是男?是女?是大人?是小孩?都不要緊。
總有一天找到那本書的人啊。未來的汝啊。願汝成為我-愚者的代辯者,揭穿我的秘密!
從這個黃金牢籠。將我找出來。汝成為愚者的代辯者-拯救我!


而這次是用倒敘法的方式,講述煉金術師「利維坦」那時候的遭遇
另外又插入了非洲之歌,到了利維坦3那邊的時候我就想說利維坦會是非洲人了
不管是遭遇還是其原因都是有可循之處,果真如此,雖然不是很難猜就是~

櫻庭一樹在製造這種懸疑點實在鋪陳的很棒
看似不合理但是又不得不相信,一點點的抽絲剝繭,這種感覺實在非常痛快(笑)

而這集在人物的情感描述上也比上幾集多了,像是艾薇兒的「不要搶走一彌」XD
人物的動作描述也很棒,描述的十分具體
可以想像維多利加小小的可愛模樣,賽希爾老師的呆然樣子,艾薇兒的吃醋都十分有趣
而這次我們的男主角一彌終於有大展身手的時候了(笑)
與布萊恩決鬥時十分具有男子氣概,很好,給予認可XDD

而這個布萊恩更是一個謎,這集也沒交代他的真實身份
不過絕對跟維多利加的母親柯蒂麗亞關係匪淺,期待主線劇情的發展!

另外此次的插圖量很質都比前幾集棒很多!!
武田日向畫的人物果然夠萌啊(大心)
先是華麗的封面,內頁彩圖更是十分精細
最令我震驚的是維多利加的哥哥古雷溫,放下頭髮真是個美男子啊!!
還說是沒整理過的頭髮XD,古雷溫你就這樣就好,保證喜歡你的讀者倍增很多(暴)
彩圖看了覺得艾薇兒也長的十分漂亮清秀,十足英國貴族氣息~
維多利加更不用說了!!幾乎每張插圖都有維多利加小小的身影~
不管是倒在地上說著好無聊的維多利加,還是被老師強至鴨走勢著掙脫的維多利加,還是華麗解謎的維多利加
都夠萌!夠棒阿!!我看了插圖尖叫了好幾次XDD

另外後記依然十分有趣,金光胸罩和貘犬小偷依然十分的歡樂XD
Gosick的後記是我看過最長的後記阿(笑)

總之這集十分的精采,期待即將發售的短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